设艺学院党员联系非党教工制度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设艺学院党员联系非党教工制度 

 设计艺术学院党员联系非党教工制度
 
党员联系非党教工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促进党员密切联系非党教工,努力创建团结和谐的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现制定党员联非党教工制度如下:
 
一、联系对象:
 
1、非党青年教师
2、非党教工
3、非党高级知识分子
 
 二、工作内容:
 
1、了解青年教工的思想、生活、工作情况,帮助青年教工提高思想认识,在生活和业务上给予帮助,促进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
2、关心帮助有困难教工。
 
三、联系方式

党员联系非党教工制度由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统一指导,由各党支部具体组织落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一对一”、“老带新”的方法,保证完成“三个一”,采取“面对面”“网络交流”等多种灵活的形式。

四、 工作要求
 
1、利用多种形式与非党教工展开交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非党教工树立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团结带领非党教工完成各项工作。
2、了解非党教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积极向党组织汇报他们的意见、建议和困难、要求,帮助解决非党教工的实际困难。
3、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积极联系非党教工,帮助非党教工提高对党的认识,促使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发展壮大党员队伍。
4、每个党员都要做党联系非党教工的桥梁和纽带,每一位党员联系一名非党教工,长期保持联系。
5、党员在联系过程中努力做好“三个一”,即每月与非党教工谈话一次,每学期听取非党教工课程讲授一次,每年帮助非党教工办成一件实事。
6、建立党员联系非党教工手册,各党支部每年两次对联系情况进行统计和检查。
7、将党员联系、服务非党教工工作列入党员的考核指标,列入年终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的基本条件之一。
8、虚心听取并及时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
                                         201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