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高等实用艺术学院教授到设艺学院授课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法国高等实用艺术学院教授到设艺学院授课 

2018年9月10日,法国高等实用艺术学院的米歇尔·洛里切拉教授和夫人马加利·卡佐教授受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来校进行学术教学活动交流,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张晓东副院长策划,上午为绘画理论课程讲授环节,下午为现场示范教学及辅导,课程主持为绘画专业牛明明老师、周璐老师。

在授课过车中所有学生怀着满腔的对于绘画的热情,以及对于教授的仰慕,都认真的感悟着美术教授的精彩演讲。在整个的讲授过程中,两位教授都十分认真的在黑板上和纸张上认真的为大家亲自示范讲解人体各个部位的骨骼肌肉以及在动笔画之前的观察方法,并且亲自带来了人体骨骼模型让我们观摩感受,给了大家十分深刻的视觉印象,授课效果十分显著。

下午的课程是在新专业画室中进行,米歇尔·洛里切拉教授带来了新的专业名词——形态学。这是一门单纯的以研究人体结构、动态等为目的的学科,以科学的方法来绘制一切,教给学生如何更好地表现出人体形体动感的美观和肌肉骨骼结构。

通过一天课程的学习,使学生学会了用一种全新的眼光去观察世间万物。最后两位教授也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良好祝愿。


米歇尔·洛里切拉教授,1994年毕业于法国国立巴黎美术学院,一直从事与形态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是当今欧洲学院派绘画的集大成者。从他的作品中能轻易感受到力量与美。他深受罗丹影响,追求绘画以及雕塑的力量感与形式感。长期研究人体结构,医学解剖以及生物构造。先后任教于世界著名的动画学院,出版多部专著,是世界范围内继伯里曼之后最出众的人体形态学教授 ; 马加利·卡佐: 是法国高等实用艺术学院教授 ,米歇尔·洛里切拉的夫人,欧洲知名画家、艺术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