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召开“贫困生感恩教育”暨优秀勤工助学个人表彰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设艺召开“贫困生感恩教育”暨优秀勤工助学个人表彰会 

按照学校“学生资助诚信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同时为进一步深化“资助育人机制”建设,树立勤工助学先进典型,激发学生养成自立自强、常怀感恩之心的良好品质,设计艺术学院于5月15日在绿色大厦A座319举办2018-2019年度贫困生感恩教育暨优秀勤工助学个人表彰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史河、辅导员王馨悦及所有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馨悦主持。

会议首先对2018年度“勤工助学优秀个人”进行表彰,由史河王馨悦为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第二项内容由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勤工助学过程中的经验与感受。设计艺术学院资助宣传大使高箐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征兵在内的学校资助方面的相关政策;张雪松表示勤工助学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们提供了锻炼自己、提高能力的机会,感受到用自己的劳动换取收获的自豪和喜悦;魏全平在发言中讲到感谢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的机会,并鼓励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

C:\Users\TEMP.QTEADARJZPSB1X6.066\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16224226.jpgC:\Users\TEMP.QTEADARJZPSB1X6.066\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16224246.jpg

C:\Users\TEMP.QTEADARJZPSB1X6.066\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16224236.jpg

C:\Users\TEMP.QTEADARJZPSB1X6.066\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516224405.jpg

史河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将中国与美国大学学费收取进行了横向对比,对20年来中国大学学费与物价变化进行了纵向对比分析,让同学们明白了党和政府对大学教育的重视与支持。因此他呼吁同学们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和条件,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专业学习上,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技能,积极参与支持学校工作,将贫困生坚强的意志力用在学习上,通过学习改变命运,将个人成长与民族复兴相统一,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国家、社会和学校。

王馨悦在最后总结中说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高尚的道德修养,是每个学生人生中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内省、内察,体谅父母的艰辛和他人的善意,重视、尊重和感激别人对自己的付出,从而激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懂得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是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思政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该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了三年,并会持续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