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启动“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启动“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设计艺术学院启动"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为切实把我院贫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增强贫困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心培育学院的"感恩文化"和贫困生的健康心态,同时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生参与勤工助学的跟踪教育和管理,3月2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F19启动"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暨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培训会。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琳,学工组王馨悦以及各工作岗位70多名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了会议。


张琳老师在会议中讲话

         
     "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句话语谈感恩,一幅图片绘感恩,一段短片记感恩,一个故事述感恩,一份承诺践感恩,一种延续递感恩"。通过提交作品的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明白"感恩"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需要大家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期待这项活动,也会积极参与其中。
张琳老师在会议中指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贫困生工作,对于参与勤工助学的贫困生,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勤工助学的意义;二是要科学管理,发挥勤工助学的育人功能,特别是要学会角色换位,注重理解和感恩;三是要集思广益,为学院提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王馨悦老师介绍了我院贫困生参与勤工助学的基本情况,目前学院共有70多个勤工助学工作岗位,全部人员都已到岗开始工作,并就工作纪律和工作礼仪向大家做了详细讲解。   
       梦想点亮未来,勤劳成就人生,相信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在这里找到人生的方向,收获成长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