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传承长征精神·共铸艺苑华章——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传承长征精神·共铸艺苑华章——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 

    为推进新生引航工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11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传承长征精神•共铸艺苑华章-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第十三届百米长卷主题绘画大赛在F楼东侧举行,全体16级新生参与。校长助理张养志,学生处处长薛红霞,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虹,副院长张晓东,院长助理史河,校团委副书记王昕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琳主持。


党委书记杨虹致开幕词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杨虹致开幕词。他强调,百米长卷绘画大赛是设计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的一项学生品牌活动,也是由每一届全体大一新生参与的特色活动。主题手绘的参与形式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动手能力,以宿舍为单位集体作画的方式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结合时代特色的主题内容强化了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同学们能在这样的基础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愤图强、奋发有为,树立对远大理想的执着追求,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校长助理张养志宣布比赛开始

    校长助理张养志肯定了绘画大赛的活动形式,作为融专业性与合作性于一身的学生活动,他希望这种活动能在促进学生专业学习和提升学生人文素养上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设艺全体16级新生在百米画布上进行创作

    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同学们士气高涨。围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主题,通过绘画方式,以高度的专业素养和高超的绘画技巧勾勒出自己对那段为每一个中国人所铭记的历史岁月的理解。整幅长卷以时间轴为顺序,从万里长征到天宫飞天,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振兴的中国梦在同学们的画笔下得到传承和发扬。


百米长卷完成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创作,以16级新生宿舍为单位、总长120米、包含43幅个性鲜明的主题绘画作品的画卷呈现在大家面前。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了专家评审对作品进行评审,百米长卷绘画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