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走进设艺学院系列主题团校培训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走进设艺学院系列主题团校培训 

     为深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设计艺术学院邀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获得者、“身边雷锋——最美北京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大兴区十大杰出青年、北京燕南宋记开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宋薛礼来到主题团校,为学院团学骨干,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宋薛礼分享雷锋事迹
 
    宋薛礼从山西来京务工25年,是大兴区的“明星”锁匠,因为画室、机房的门锁使用频繁,修锁配钥匙的宋薛礼早已成为设艺学生的老朋友,学生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宋师傅。这次主题团课上,宋师傅成了宋老师,在讲台上和大家分享了他在北京创业这些年助老扶幼、志愿服务的故事。从义务免费帮助老人配锁,到解救被锁在门外的社区居民;从抢救独自在家的重症患者,到救助意外受伤的孤寡老人,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宋薛礼20多年来用自己的一技之长免费为贫困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义务修锁4000余次,配钥匙5万多把,算下来,少收入几十万元。宋薛礼告诉同学们是自己小时候的遭遇让他懂得感恩:“我贫穷、困难的时候是别人的爱心让我撑下去的,我不仅要感恩于当初给予我们帮助的乡亲,还要回报社会,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宋薛礼用他质朴的语言讲述着他不平凡的事迹,这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与志愿服务精神,同学们被深深感动,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合影留念
    围绕学雷锋主题,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主题分享会、海报设计大赛、主题团日活动立项等系列活动,目的是引导广大青年团员明确时代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许恒带领学习
    团课后,学院还召开了团学骨干、全体团支部负责人专题学习会,在分团委副书记许恒带领下学习了团中央“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通知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