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宗旨  ——重温1949“进京赶考”之路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国的伟大功勋,5月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学生党支部“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20多学生党员在辅导员霍烨老师带领下参观了“走进香山双清别墅、追寻伟人红色足迹”展览。

2

“追寻伟人足迹 重温红色记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霍烨首先为学生党员们讲述了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历史背景:1949年3月25日,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率领中共中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北平香山。在香山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在这里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随后师生一同认真观看了展览内容。

1

老师介绍中共中央进驻香山的历史背景

学生党员代表领读了毛主席和朱总司令在双清别墅发布的《向全国进军的命令》,朗诵了毛泽东同志在香山写下的著名诗词《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用集体学习经典党史文献的形式,回顾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全体大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主题党日活动落下帷幕。

3

朗诵《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

4

合唱《歌唱祖国》

对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走访香山,重温70周年前的珍贵历史瞬间,提升了自身爱国爱党情怀,增强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不忘初心,牢记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祖国的70年华诞。

5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