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设计师张通应邀做“设计探寻”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年设计师张通应邀做“设计探寻”讲座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    编辑录入:    

文:张大硕|图:杜帆|编辑:邓婧

 

    1129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北京大学访问学者,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人才张通作《设计探寻》的专题讲座,在校同学150余人在教E楼三阶参加了本次学习。视觉传达设计刘秀伟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Macintosh HD:Users:zhang:Desktop:新闻素材:张通:张通-2.jpg

设计师张通设计探寻讲座

张通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对设计学、传播学的研究与项目实践工作,详细介绍了在创意设计服务、品牌整合传播等领域长期的积累和科研成果。通过一批学科知识与商业实践紧密结合、创意思维与广告实战齐头并进的案例讲解,解析创意与设计行业发展对既了解市场规范、又具有良好的行业运作理念与管理能力、具有较强创新精神的人才需求。并引用学术及行业观点鼓励同学们在求学中正确运用批判性思维,激发了同学们对创意与设计的理解,推动同学们对行业现状的深度认知。

Macintosh HD:Users:zhang:Desktop:新闻素材:张通:张通-6.jpg

设计师张通作设计探寻讲座

与此同时,张通老师还分别针为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设计等专业的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展示了他及其团队为汽车、金融、地产、文化、娱乐、互联网等企业提供的创意设计和品牌传播服务。

    最后张通老师提出在新时代的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背景下,实现企业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体现着设计师的使命担当,是设计师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