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站起来环顾四周——设计艺术学院“半月谈”活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学生站起来环顾四周——设计艺术学院“半月谈”活动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组    编辑录入:    

    3月18日下午,在E301会议室,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半月谈”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院曾获得北京市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的张晓东老师主讲。首先,张老师针对教育现状提出: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从而引发老师深入思考。随后,他认为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激发和引导学生的自我发展之路。张老师将自己从教的思考整理后,与大家分享心得体会,他分别从教案教材建设、改进学习知识的方法与手段、知识系统意识和体系意识、因材施教、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与学校共同发展等六个方面,与大家讨论。
    至此,“半月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座教师感同身受。大家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必然会大力推进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


主讲人张晓东老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