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深化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深化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教学科研工作组    编辑录入:张晓东    

    5月21日,设计艺术学院为了进一步响应2015年学校工作要点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王永生校长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总体要求,高度重视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积极推进一把手工程,在前一阶段培养方案修订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召开深化培养方案修订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教授)、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工作室主任及博士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虹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对前一阶段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又再次认真学习了王永生校长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总体要求,对《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试行)》等学院相关文件做了进一步解读。明确了培养方案修订思路应坚定的围绕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以学科发展为引领,紧跟产业发展需求,主动适应知识经济时代社会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战略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培养方案修订应体现出国家及首都未来经济建设发展和行业需求, 既要进一步明确培养方向和目标,还要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与会人员教育思想观念的认识,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及专业的实际情况,围绕国家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互联网+、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时代背景,对人才培养的要求有了进一步清晰的认识。会议精心部署了下一阶段培养方案修订的工作步骤及思路,各个专业将针对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再次汇报,重点围绕凝练专业特色、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更新课程内容等方面,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将对每个专业进行专门审核,以进一步完善新版培养方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