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发布时间:2015-05-26    来源:教学科研工作组    编辑录入:    

    5月25日上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5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在学院E301会议室召开。设计艺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视觉传达系各工作室主任及博士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杨虹书记主持。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负责人刘秀伟教授负责汇报。

会议现场一
    刘秀伟教授从国家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人才的需求、学校目前及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本专业的调研情况(三个10)、对本专业建立以来教学优势和特色的总结和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本专业2015培养方案修订的思路等方面进行汇报。刘秀伟教授在汇报中提出,随着传统媒介形式向数字媒体的发展,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不断在此时代背景下进行课程群完善和调整,创新课程内容,增加跨学科的课程内容,如信息设计、网络广告、电子书设计,以及绿色包装设计、动态标志设计等,以适应国家提出的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融合。此外,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还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加强基础、重视实践、培养能力”的教学原则在教学过程中突出“讲练结合”、“以赛带练”,锻炼学生实践能力,以适应国家提出的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要求。

会议现场二
    随后,校科研处副处长史民峰教授以及学院各专业老师分别从突出学校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以科学教学模式保证培养目标实现等多个方面,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进一步凸显专业建设优势和特色的建议。
    最后,杨虹书记总结指出:视觉传达专业是设计艺术学院优势专业,在此次培养方案的修订中,要以此为契机,突出学校发展与专业特色的结合,加强对调研成果的吸收,梳理专业发展特色,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培养具有强烈创新精神的高素质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