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访问北印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访问北印发布时间:2015-12-23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刘锋     

    12月16日下午,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丁密金一行到访设计艺术学院,双方就“双培计划”的学生管理、课程特色、专业建设、就业方向以及动画专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展开研讨。北印副校长田忠利接见了丁密金一行。


座谈会

    设计艺术学院书记杨虹对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的领导和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两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了解,以利于“双培计划”的推动。动画专业负责人刘峰教授介绍了目前设艺学院动画专业的发展现状、学科建设、动画专业课程设置及动画实验室的情况及科研成果。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兰超、数艺系主任韩静华介绍了北京林业大学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以及师资力量。北京林业大学从2002年开始招收艺术设计专业学生,2013年成立艺术设计学院,动画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整合成为数字艺术系,动画专业已发展数十年。学科设置以未来学生就业方向为基准,游戏是动画专业的就业热门,因此游戏方向课程占全部课程的三分之一,对学科竞赛也较为重视,且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两校在专业方向、课程设置都很相似,有利于“双培生”的培养。


合影留念

    田忠利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希望借“双培计划”能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合作,并感谢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对“双培”学生细致入微的关怀,也希望通过召开座谈会,能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两校互访能常态化。

    座谈后,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一行参观了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观看了设计艺术学院宣传片和优秀作品,并对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的作品给出高度评价,同时希望两个学院之间在课程及实验室应用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参观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

    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科研副院长张继晓、教学副院长兰超,副书记薛凤莲,数艺系主任韩静华、动画教研室主任蔡东娜、实验室实验员王靖慧,北京印刷学院动画系主任刘锋、动画工作室主任矫健、游戏工作室主任白英伯等参加了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