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教师在中国首届插图艺术展中获佳绩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印教师在中国首届插图艺术展中获佳绩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李啸非    

  近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州美术学院主办,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州美术学院版画系承办的“首届全国插图艺术作品展”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这也是插图艺术从综合性展览中分离出来,第一次进入全国最高级别的专项展览行列。


获奖证书

  此次展览共收到29个省、711名作者的2301幅作品。经过评议,共评选出10件最佳作品、50件优秀作品、241件入选作品。其中,北印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啸非的作品《辛卯日记》获最佳作品,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牛明明的作品《文化批判的背反与人格》获优秀作品,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杨大禹的作品《故乡》和方方的作品《燕京山水记》入选。

    获奖作品

  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主任高荣生阐述了这次全国性插图展览的意义。高荣生认为,插图有自身的思维方式和语言表达体系,更具有很强的美学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推出这样一个展览,也是让大家在欣赏到优秀插图作品的同时,起到审美导向的作用。 

    获奖证书

  11月20日至21日,作为“首届全国插图艺术作品展”重要组成部分的学术研讨活动在广州美术学院举行。来自中国、英国、捷克的专家学者结合插图的教学、经典案例和创作方式,作出了各自的阐述,并与来自广州美术学院和各地艺术院校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北印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啸非以“乡绅的插图:一个明代的案例”为题作了精彩的发言。明代后期是中国插图史上的重要阶段。不仅因为这时期出现了书籍出版和插图作品的繁盛局面,更在于这一繁盛景象背后的特有推动力。对于传统插图和古代书籍出版的探索,不仅具有文献整理上的价值,对于语言形式的借鉴和观念视野的更新同样意义深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