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学子喜获“2016猴年第二届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一等奖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印学子喜获“2016猴年第二届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一等奖发布时间:2016-01-08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刘秀伟    

    1月7日下午,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2016猴年第二届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在北京今日美术馆三层展厅举行颁奖典礼。北印设计艺术学院14级视觉传达专业薛佳慧同学的设计作品《太极猴》和《金猴打鼓》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欢乐春节·金猴闹春”“文化+创意”“传统+时尚”“活态传承·贴近生活”为关键词,参赛者既有艺术类、设计类的专业人员,又有业余爱好者;参赛作品既有平面设计作品、绘画作品、雕塑类作品、陶瓷类作品,还有剪纸,手工艺作品,既能展现大赛主题又饱含不同地域、不同国度的风土人情。

    大赛经过四个多月的征集,收到来自10个国家、30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的2000余件参赛作品。经过一周的公开评选,精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太极猴》和《金猴打鼓》

颁奖现场

薛佳慧同学接受CCTV记者采访

    据悉,与第一届相比,“2016猴年第二届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扩大了全球征稿范围,得到全球设计爱好者、设计机构的广泛参与——在华26国大使馆文化处,106所国内外艺术院校,全球71所孔子学院,及50个中国驻外使馆。作者最大年龄79岁,最小年龄4岁。

    此外,大赛组委会在国际征稿部分着重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22所艺术院校、多家专业设计公司发出邀请,得到各国专业领域的积极反馈。

    新闻链接:https://www.bj.xinhuanet.com/jzzg/2016-01/07/c_11177055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