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名师示范课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座谈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教学名师示范课及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座谈会发布时间:2016-05-04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刘宇    

    4月21日及4月27日,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工作,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的深入发展,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设计艺术学院在教E楼301会议室举办了教学名师示范课与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王巍、校督导专家孟赵玲、齐晓堃、设艺班子成员、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设艺全体教师参会,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会议。

 

徐昱老师、许力老师在进行观摩课授课

    在青年教师教学观摩交流环节,共有两名老师现场授课。徐昱老师从内容选择、PPT制作、课堂表达三个角度针对数字媒体设计专业里的黄金分割部分教学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在授课过程中,使用经典案例,将黄金分割的概念巧妙的讲解出来,讲课时情绪饱满、富有激情。许力老师讲授的是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版式设计”课程,知识点涉及到了文字的群组、版式空间营造、视觉流程线分布、视觉均衡等内容,内容资料非常丰富。

 

 

专家点评

    两位老师授课后,校督导专家首先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水平,认为两位老师在授课技巧与授课能力方面各具特色,同时也对两位老师在内容组织与节奏把握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活动最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巍再次强调了学校对青年教师进行有针对性培训与促进教学能力提升的意义,也希望结合二级学院发展的需要,将继续从各个层面关注与培养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尽快成长起来。

 

中国传媒大学于然副教授进行示范课授课

    教学名师示范课特别邀请到第八届北京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中国传媒大学于然副教授为设艺青年教师进行示范教学。于然老师用充满创意的图片教大家“玩转时间”,充分体验快门的造型作用,并提出了自己的“双屏互动教学法”等新思想、新方法。随后还通过多种教学实验与分析了我国当前教学现状和学生的知识接受方式的情况,结合自己的经历,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地将知识点娓娓道来。在互动交流环节,设艺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就课程设计、课堂内容的把握、互动环节的设置与于然老师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会场气氛融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