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艺学院举办中国设计红星奖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艺学院举办中国设计红星奖讲座发布时间:2019-12-12    来源:    编辑录入:    

5月2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邀请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项目负责人及往届优秀获奖者来本校教学A楼报告厅举办了“中国设计红星奖走进北京印刷学院”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工业设计专业主任杨莉及教师赵颖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来我校的红星原创奖团队成员包括: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项目负责人杨馨媛;红星奖往届获奖者汉仪字体设计设计师,书法组组长刘其龙;国际服务设计联盟(北京)执行组成员徐小湾。赵颖主持了本次专业交流活动。

张晓东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同时对学院的学科竞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对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通过参加国内外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及对专业学习的激励作用进行了强调,期待通过此次交流,让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国设计红星奖,并积极参加比赛,真正提升学生的专业设计水平。本次活动吸引到了众多设计相关专业的同学参与,气氛轻松而热烈,来宾的介绍让同学们了解国内顶级设计赛事的组织和报名方式的同时,也从往届获奖者的讲述中学习到了优秀获奖作品的设计过程和设计特点,并为自己今后的设计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向讲座嘉宾提问互动,并均表示获益良多。

此次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杨馨媛讲解红星奖参评方式

讲座过程

徐小湾介绍获奖服务设计作品

刘其龙介绍获奖字体设计

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被称为“中国设计界的奥斯卡”,为中国设计行业顶级奖项之一,是国家级的政府公益奖项。于2006年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杂志社共同发起创立。红星奖自创立起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秉持“公平、公正、公益、高水平、国际化”的办奖原则,成为目前国内最权威、影响力最大、参评数量最多的设计奖项,被中央电视台誉为“中国唯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设计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