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张晓东    

425日,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第三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会暨评估工作培训会。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益、设艺班子及全体教师出席,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张彬主持。



田忠利副校长到设艺学院检查教学材料整理工作

张彬首先介绍了设计艺术学院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任务分解具体情况,同时强调瞄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要求,设计艺术学院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部署任务、明确责任,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在全院上下思想认识到位、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以评促建到位。




刘益为设艺全体教师培训

刘益首先肯定了前段时间走访设艺学院时,设艺学院已率先开展了教学文件整理工作。随后在审核评估工作总揽、审核评估范围、审核评估操作规程、审核评估网站、审核评估任务分解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内容和范畴。提出审核评估是"五位一体"本科教育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审核评估旨在考察"项目"、"要素"以及"要点"内容,评估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符合度、支撑度、吻合度、保障度和满意度"。特别强调了二级学院自评估报告的撰写要求和原则,在5大方针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以评促服",希望通过评建提高教学服务意识和质量。同时,对审核评估任务分解二级学院主要任务以及基本教学状态内容中的各种类型任务类型进行了解读。最后,期望设艺学院的全体教师,能够充分认识评估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学院迎评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




张彬主持会议

随后,张晓东解读了审核评估《自评报告》的具体内容,及其与《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的对应关系。并对自评报告的具体工作要求及支撑材料的梳理方面进行了布置,在学院层面,梳理本科教学工作,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措施,形成学院自评报告;在专业层面,在以往专业评估基础上,凝练特色,查找问题,提出措施,形成专业自评报告。





最后,史民峰副书记(主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评估工作应地毯式不遗漏,注重过程记录。强调工作要抓实抓细,注意文件之间的逻辑关系,明确要求,做好督查检查和验收标准,在评估工作中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二是扎实推进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责任到人;三是加强协作,充分调动设艺全体教师积极性,高效完成审核评估的具体任务,真正做到工作到位;四是进一步研读审核评估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做到认识到位。


 

在第二次设艺学院评估工作会上学院领导与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签订了审核评估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