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开幕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单森淼    


12月25日上午9点,北京印刷学院2020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作品展在北京印刷学院校美术馆举行。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王关义、科研处处长杜艳平、团委书记张琳以及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领导班子、美国卡罗莱纳海岸大学BROOKS教授等嘉宾、老师、学生及学生家长出席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

王关义致辞

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王关义代表学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参展研究生在校期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导师的辛勤付出致以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设计艺术学院和新媒体学院此次毕业展的组织工作。此次展览上的作品特色鲜明、风格多样,很好的展示出了北印研究生教育的教学水平,体现出了北印研究生教育的教学宗旨和理念;其次,他希望通过毕业展,为学生们搭建走向社会的平台,学科的交叉融合可以让学生有更加广阔的学术视野和创新的可能性;寄言于毕业生要脚踏实地的继续努力学习,多回母校。

杨虹致辞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新媒体学院院长杨虹指出毕业展作品风格独特,个性鲜明,运用不同的设计与艺术语言传达自己的思想情感,诠释多元化的艺术理念。他对本届研究生毕业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戒骄戒躁,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能有更好的表现与发展。

史民峰致辞

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在致辞中指出毕业展是对学院教学成果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也是研究生之间互相交流、借鉴与学习的良好平台。也可以多方面体现学生勇于承担社会设计责任和使命的决心和勇气。

刘秀伟致辞

导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教授发言时指出设计需要执着的追求。从同学们的展览中,我也清晰地看到你们的成长,同学们,此次毕业展不仅是你们近三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对我院专业教学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学院办学能力的集中体现。可以看出,你们在近三年的求学生涯中,已经掌握了较好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将来的工作中有能力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解决问题,用自己掌握的本领服务社会。

李响发表毕业感言

毕业生代表新媒体学院学生李响发表毕业感言,他说临别之际内心充满激动和感恩,感谢学校和师长们感谢携手共进的同窗们。今天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承载着我们的理想和希望,每件作品的背后都凝聚着老师和同学们辛勤耕耘的汗水、不懈的努力与执着的追求。从明天起,我们将带着过去这几年里塑造的优良品格、锻炼出的过硬本领、收获到的宝贵学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我们将会用一生去诠释“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用行动和奋斗书写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印苑的华彩篇章。

师生参观展览

本次展览展出的是2020届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毕业创作作品,涵盖了多媒体艺术设计研究与应用、平面设计艺术研究与应用以及出版绘画艺术研究与应用等研究方向,是50位研究生近三年来的研究与实践的全面、系统、完整的呈现。在“创意设计、艺工融合”的发展思路指引下,秉承“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升,如本届学生在学校拓宽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合作渠道基础上,部分同学参加了与巴黎第八大学四个月的访学研究、与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德国包豪斯大学的短期交流,具有国际学术交流经历的研究生比例正在提升。坚持“高层次”、“应用型”、“实践性”、“贴近行业”、“突出特色”是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的培养目标,本届学生进基地、进指导教师及校外导师科研课题,开展学术研究和职业训练,有的同学参加了国庆70周年相关重大设计任务,有的同学参与了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的实施与执行,很好的服务了国家、首都的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