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召开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班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工业设计召开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班会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编辑录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文:曾琤|图:喻福龙

为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结合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要求,我院2019级工业设计在S1A-312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主题班会。学校副校长董亮出席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红霞老师,班主任宫佳妮老师,学工组曾琤老师参加了此次班会。

同学们进行主题分享

班会上,冯靖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我校在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的贡献,以及宣讲团中老师同学们的感人事迹,并结合自身经历、结合专业与大家分享如何延续爱国情、弘扬爱国志、践行爱国行,将国庆活动精神转化为学习奋斗的强大动力的一些思考。

邢程同学以“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校发展定位;带同学们重温了出版传媒行业领域前辈们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杰出校友们的励志故事和光辉成就;为同学们细数了近在我们身边的老师、学长学姐们做出的骄人成绩。激励同学们要向行业前辈、行业大家们学习,要向杰出校友、身边榜样们学习。回顾历史,着眼当下,作为一名工业设计专业的大一新生,为己要学有所专、学有所用,才能为校传承使命、开拓创新,未来才能为国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好中国文化,才能真正担起出版传媒人的责任和担当。

黄冰媛同学以“我与宪法”为主题,从宪法知识概述,宪法与党章,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四个方面,对比中外,结合思修课所学、具体案例、以及自身生活体验,阐明了宪法、修宪的重要意义以及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知识课。

同学们现场互动

班会中,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还不时进行思想的交流和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董亮副校长与同学们交流

董亮对班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同学们的分享、讨论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要了解世情国情,要深入了解专业、深刻理解行业,努力用心把自己所做的做到最好也是一种担当、一种爱国;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将学习和生活结合起来,要从课堂上、书本上学习,更要从行业、从社会中学习,鼓励同学们多与企业对话与行业对话,拓展视野,激活思路,运用所学,敢于实践;要热爱生活,拥有健康的体魄,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董校长还结合中外历史,结合当前时事,提出了思考题留给同学们研究学习。

此次班会提升了同学们作为北印人的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延续爱国情、弘扬爱国志、践行爱国行的动力,激励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书写大学生活,砥砺前行,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