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百年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书记讲党课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立足百年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书记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思想引领,坚定使命担当,2021年11月24日在新创大厦第一会议室,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为同学们讲授“立足百年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专题党课。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全体入党申请人、本科学生党支部支委助理、研究生支部支委以及党务中心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设艺党委副书记王蕊主持。学院专职组织员高晶、学工组负责学生党建工作辅导员曾琤参加了会议。

史民峰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设计艺术学院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的结合探索与设计艺术学院发展与未来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史民峰结合古今中外国家的发展历史,生动地为他同学们们讲解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四个历史时期”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论述。史民峰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工作中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史民峰讲道,作为高校学生,应当听从党的指挥,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最后,他与同学们交流了设计艺术学院的发展与未来,结合学院服务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冬奥会等重大活动与特色研究项目,向同学们讲述了艺术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的人才培养理念,展示了设艺师生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从课程内容、实习实践、专业赛事以及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等方面展现了设计艺术学院如何以美育人、以艺树人、以文化人,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过程中培育时代新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用艺术创作坚守文化传承初心。

王蕊在总结中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和时政学习;二是要勇担重任,树立人生目标;三是做“五心”好青年——感恩心、进取心、平常心、责任心、自省心。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的青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祖国、为人民奉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