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在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演讲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受邀在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演讲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编辑录入:赵颖    



102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赵颖受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邀请,到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分论坛“泛家居时代的设计协同创新”进行主题演讲,演讲题目为:国家级非遗北京民间补绣的另一种打开方式——大众体验课程设计研究。

工业设计系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设计专业教学工作,赵颖老师的此次演讲是从非遗课程的大众参与式体验课程入手,介绍了以北京补绣为代表的国家级非遗老手艺对于当代大众的精神价值和作用,运用工业设计的思维,从现代人的需求角度出发思考非遗手艺的传承方式和途径,并进行了一定的设计实践,得到了在场专家以及与会人员的好评,同时是对于学校和专业的宣传,也是设计艺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设计基础教学、重视设计实践工作的真实成效。

世界工业设计大会于2015年开始举办,由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设计组织、企业、大学以及设计师共同发起,是目前国内工业设计领域较为重要的年度盛会。2021年世界工业设计大会由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举办地点为山东烟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成员相继加入,并发起成立了世界设计产业组织,成为推动全球设计发展的国际平台。



赵颖老师演讲过程



赵颖老师演讲过程



赵颖老师演讲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