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交流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交流会发布时间:2021-11-17    来源:    编辑录入:王欣 侯建华 马鸿阅    

11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研途有你”考研分享交流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王蕊,学工组组长王馨悦、考取本校以及清华和央美等校的研究生代表以及学院有意愿考研的部分学生。


设计艺术学院副书记王蕊讲话

设计艺术学院王蕊副书记在讲话中教诲同学们一定要抓紧时间、珍惜光阴,调整好日常作息与心态,时刻做好奋斗的准备。“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这句耳熟能详的古语恰好能告诉我们困难的攻克是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不急不躁的做好每一步。面对考研一定要早决定,早准备,早安排。

毕业生王晨进行经验分享

考取2021级清华美院视觉传达专业方向的王晨同学主要从本科时期个人情况、清华美院考研相关事宜、具体备考要求及考研小贴士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毕业生吴非宇进行经验分享

吴非宇同学于2021年考取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方向研究生,她以自己自身经验为例分享了考研的流程、形式、要点等,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了满满的干货。

我校研究生朱旭、陈佳怡进行经验分享

朱旭、陈佳怡同学分别以专硕、学硕的不同视角为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历与心得体会,分享了有关专业备考及英语、政治考研的复习方法和策略。

现场答疑互动环节

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学姐们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探讨,了解了自己在备考期间的一些疑惑与问题,打消了内心疑虑同时也增强了备考信心。

设计艺术学院学工组组长王馨悦总结发言

设计艺术学院学工组组长王馨悦在会议结尾分享经验并发表总结,提出在考研过程中没有人是能随便成功,“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考研的成功需要付出坚持与努力的。在学校、学院层面也积极的进行着各项活动帮助同学们,例如“党员助学零距离”的一对一帮扶活动,考研之路并不孤独,有老师、也有同学。并在最后预祝所有有考研意愿的同学都能考研成功,心想事成。

设计艺术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