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十二生肖与壬寅虎年生肖设计”主题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十二生肖与壬寅虎年生肖设计”主题讲座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编辑录入:王瑞宁、赵一潼    



9月17日下午,面向21级艺术设计专硕研究生所开设的开放性实践课程有幸请到了中央美术学院协同创新办公室主任、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的岳洁琼老师来进行《2022壬寅虎年吉庆生肖全球设计大赛创意分享活动——十二生肖与寅虎年生肖设计》主题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晓东教授主持。



学生欢迎岳洁琼老师的到来

讲座的切入点为十二生肖的文化基因,岳老师讲解到十二生肖是中国传统中重要的文化资源,广泛的应用于古代的中国生活中,同时十二生肖也是悠久的民俗文化符号,历代都留下了大量描绘生肖的形象。



岳洁琼老师进行讲座

岳洁琼老师还为同学们带来了十二生肖的优秀的设计案例,并对这些案例进行了悉心的讲解,案例数量丰富,设计风格和类型也都各不相同,对于刚步入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来说,是宝贵的知识积累。岳老师指出,十二生肖是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从古至今都为我们的艺术文化创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美学灵感,其所带来的影响也早已迈出国门,对中国,对世界都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张晓东院长为讲座总结

       正逢2022年是壬寅虎年,岳老师以及张院长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吉庆生肖全球设计大赛。在讲座的最后,张晓东院长为大家做了总结,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相信在这次讲座后,同学们一定对设计有了新的认知,从而创作出更优秀、更能凸显我国传统文化的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