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在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荣获多项奖项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团队在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荣获多项奖项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    编辑录入:赵静茹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1“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复评与终评会于929日在通州区圣东方美术馆圆满举行。



本届大赛的评审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受邀任特别顾问。复评与终评会由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中央文委副主任宋慰祖主持,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张晓东教授作为评委受邀出席。评审专家按照统一标准,对入围作品进行全方位考察,围绕文化性、创新性、时尚性、纪念性、实用性、工艺性、市场性、体验性等要素进行整体评审,结合网络投票和市场销量等综合指标,评选出总计330项上榜作品,包括总榜单TOP100以及百年征程红色主题、京华神韵特色主题、文博之光文创主题、文脉传承公园主题、品牌跨界联名主题、激情冬奥冰雪主题共六大主题子榜单230项。上榜作品均具有独特的文化韵味和创意特色,全景式地呈现了首都旅游商品和文创产业发展的新成果。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今年有多件设计入围了终评,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其中贾晓婷、张凌云设计的“北京传统民居落雪之香具设计”(黄帅军指导)、赵静茹设计的“京猫戏说”(巫建指导)进入“京华神韵”特色主题子榜单。巫建老师团队设计开发、联合出品的“潮玩与茶”进入TOP100榜单,并获得“激情冬奥”冰雪主题第一名的好成绩。

以上获奖作品同时精彩亮相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旅游商品及旅游装备博览会。并参加了同期举办“北京礼物”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大赛上榜作品推介会、上榜企业与专业买家“一对一”对接洽谈会以及“北京礼物天猫旗舰店”选品会;与“北京礼物”义乌推广中心积极对接,争取实现落地转化。









获奖证书及奖杯





北京传统民居落雪之香具设计作品







“京猫戏说”设计作品









“潮玩与茶”设计作品



终评及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