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新生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编辑录入:    

10月29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及2020—2021学年班主任评优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史民峰,副书记王蕊,学工组组长王馨悦,及全体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并邀请了2020年优秀班主任赵欣分享经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主持。

2.jpg

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

3.jpg

史民峰为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班主任颁发聘书

会上,史民峰为2021级各班班主任颁发聘书,将沉甸甸的育人责任与光荣的育人使命交到了每一位新生班主任手上。

4.jpg

史民峰发表讲话

书记史民峰在会议中指出,班主任要做到“上接天,下接地”为国家培养优秀的新生力人才,其责任大,任务重,更要有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对班主任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积极营造班团建设的良好氛围。史民峰代表学院党委,对全体班主任老师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全体班主任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同学,继续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发光发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5.jpg

赵欣分享经验

赵欣在会议中提出,班主任的角色十分重要,一纸聘书、责任重大,要从新生入学就打下坚实基础。并总结分享了五点经验,指出首先要下好先手棋,掌握学生真实信息。通过学生信息登记表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并建立班主任与学生之间的信任关系;其次要打好主动仗,培养好学生优良习惯。通过学生干部在新生入学前建立联系,了解学生的经历、共同探讨人生目标与规划;再者要牵好牛鼻子,用好班干部。发挥班团干部和党员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更要抓住关键点,培养良好班风。通过制定班规、设计班徽,加强班级建设和深入辅导;最后要工作有原则,严中有爱。日常对学生给予关怀的同时也要有原则,师生关系放在首位,积极对学生进行引导。


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设计艺术学院19级品牌一班班长张良铭,从班级建设成果、班级问题汇总、班长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三个方面对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分享和汇报。

6.jpg

张良铭分享与汇报

副书记王蕊在会分享经验并发表总结,提出在班主任工作中,要做到爱心、细心、耐心。首先要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信任感,加强师德形象塑造;其次要展现微笑和语言魅力,拉近与学生之间的密切联系;再者要注重教师个人能力的培养,增强自我学习和提升;还需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倾听,走进学生的生活中和心灵中去;最后要加强与班干部的交流,增强班级建设和班级凝聚力,要做到提前有准备、事事有总结。

7.jpg

王蕊发表讲话

本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为设艺班主任创建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是一次务实高效的班主任队伍建设培训会,拓宽了班主任的工作思路,激发了班主任干事创业的激情,对班主任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