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Ian Lambert教授到北印讲座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Ian Lambert教授到北印讲座发布时间:2015-03-1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编辑录入:周妍    

     3月4日下午,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艺术与创业产业学院艺术、设计与传播学系主任、设计实践与研究中心主任Ian Lambert教授到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进行讲座。

     Ian Lambert的讲座以爱丁堡龙比亚大学为例,介绍了英国大学设计艺术系本科、硕士课程模式、授课特点及作品介绍等,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在座的学生阐述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设计艺术专业的课程特点。英国的设计专业注重研究,设计想法的实际检验,并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建立互动形式的设计模型,从而使设计作品更有活力。Ian Lambert提到,在爱丁堡龙比亚大学设计艺术专业里,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的工作区域,三五个学生还经常组成各种工作坊一起进行作品设计。院系还与慈善公益组织联合举办活动,例如为非洲莫桑比克地区的手工产品设计包装,并为当地电影节设计宣传海报等。这种形式的设计过程,既能丰富学生的多元文化经历,也能使学生在设计中真正体会现实生活。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设计艺术专业方向包括平面设计、产品设计、室内空间设计、数字艺术等,学生的设计作品多次获得世界级大奖。


Ian Lambert在讲座中
 

     讲座结束后,北印设计艺术学院领导与国教院、国合处负责人与Ian Lambert进行了会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晓全表示,北印与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素有合作,且两校已有合作框架,希望此次接洽能在设计艺术专业领域与英国的大学拓展新的合作方式。Ian Lambert主要推荐了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目前实行的2+2合作项目以及短期学生交换。设计艺术学院书记杨虹向来宾介绍了北印设计艺术专业的学生规模和专业优势。双方认为,两校可以先从数字媒体、平面设计领域开展合作。Ian Lambert还指出,现在申请英国的设计艺术专业,需要较高的英语水平,并且在录取时会着重评估学生提交的作品。



会谈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