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参展“万花筒”2023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参展“万花筒”2023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编辑录入:张馥玫 贺梓欣 徐心悦 于菁竹    



513日下午,由北京卓越艺术人才(美术、设计)培养高校联盟与凤凰东方(北京)置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万花筒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在凤凰中心正式启幕。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受邀出席并代表22所联盟高校讲话,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晓东以及参展师生共同参加了艺术节开幕式。



“万花筒”2023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开幕式举行

田忠利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艺术节为广大青年艺术家、学者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优质平台,希望在联盟活动的助力与积极影响之下,更多高校能够加入其中,共谋祖国文艺事业的美好未来。他强调,艺术家应当拥有卓尔不群、特立独行的创作品质,以与众不同的创新思维创作优秀的作品来丰富百姓的生活,启迪人们的思想,做时代的先觉者,做人民的艺术家。本次学生们创作的作品既融入了中华文化元素,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又植根社会现象,对新时代的社会风貌和人民生活状况给予了关注与艺术化的呈现。



田忠利致辞

此次艺术节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整体指导,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聚合北京市22所高等艺术院校的优秀教育成果、学术力量和青年艺术群体,推出艺术展览、社团活动、创意市集、美育工坊、学术论坛五个单元内容,形成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广精品力作、服务公众美育、加强学术交流的矩阵,全面展示北京高校艺术教育的成果,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厉奋发、守正创新的精神风貌,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北京青年艺术节新名片。



“万花筒”—2023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现场

设计艺术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北京卓越青年艺术节活动,由北京卓越青年联盟委员张馥玫等人组织艺术专业师生踊跃参与本次艺术节活动。牛明明、王硕、高扬、于菁竹、徐心悦等青年教师作品入选艺术节展览,张晓东、夏小奇、杨大禹、杨明俊、张娜娜等教师指导朱植林、刘成功、曹静怡、孙珮书、许恬溪、刘译文、冯咪伦、刘瑞琦、刘雨杰、蔡金霞等学生作品入选艺术节展览。教师巫建、赵颖、徐心悦、牛明明与学生张若丹、赵青玲等组织了兔桐、绣秀、古典科学研究所、稀有动物、敦煌潮玩、藏书票之美等艺术IP参与艺术创意市集活动。后续学校还将继续组织美育工坊与学术论坛等系列艺术节子活动。











师生艺术节参展作品



艺术节创意集市参展团队

本届艺术节将持续至625日,广大师生可通过凤凰中心公众号等渠道预约前往参观,联盟高校学生可持学生证或学生卡免费预约看展、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