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设计师Agnieszka Ziemiszewska做学术讲座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波兰设计师Agnieszka Ziemiszewska做学术讲座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编辑录入:张晓东    

     

9月25日下午,波兰设计师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应邀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设计艺术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晓东和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滕晓铂主持。


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讲座现场

 Agnieszka毕业于罗兹美术学院,在那里的图形系获得硕士学位。从华沙的美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Agnieszka做了近二十年的平面设计师工作。她最近的兴趣和工作方向主要是在公共空间的社会问题和艺术行动方面。她参加了许多著名的平面设计、展览和比赛,无论是在波兰还是国外(美国,中国,意大利,德国,法国,玻利维亚,墨西哥,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瑞典,保加利亚,奥地利,克罗地亚,捷克,伊朗,秘鲁,斯洛文尼亚,韩国,德国)。她还获得了各种奖项和荣誉,如美国创新年度奖白金大奖,波兰海报双年展大奖,VIII三年生态海报 'the 4th Block' 大奖、文化和民族遗产的波兰部奖学金。除此之外她还参加过不同的国际海报活动,她还担任过几个海报比赛的评委。目前 Agnieszka在华沙日本信息技术研究所的字体排印和设计工作室担任导师。      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此次演讲的主题是《Between the Word and Image(在字与图之间)》。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主要介绍自己的平面设计作品,通过一些海报设计和字体设计作品阐述了设计理念。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首先介绍自己和她的大学,随后结合自己的设计经验并由一张海报作品引发并展开了对于设计的思考:做设计不要太孤独。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介绍了其他海报作品并具体讲到每张海报的意义。

 

随后,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讲到她的字体设计作品,其中重点讲到关于梦想的一组作品——《梦想在路上》,由此引发了大家对于梦想的思考。讲座中,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还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生的优秀设计作品,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幽默的授课风格、丰富的学识和优秀的设计实践使得讲座氛围活跃,并通过优秀的案例启发了同学们的学习方法和设计思维。 

学生与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交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的海报设计作品积极的提出问题与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进行了沟通和提问,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都进行了一一解答。尤其是对于逻辑性问题的解答,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讲到自己对于学生逻辑性的训练,她认为逻辑性对于设计十分重要,逻辑性是增强作品独特性的关键因素。最后Agnieszka Ziemiszewska阿格涅斯卡·吉耶米斯塞吾斯卡告诉我们做设计不要怕犯错误,要勇敢的做自己喜欢的设计。


讲座后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