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尤松作品参展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尤松作品参展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 

10月29日,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在中国版画博物馆3号厅开幕,学校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尤松的作品参加此次展览,作品是主题为《观看与打开方式》的绘画课程

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李尤松作品参展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

李尤松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和民间美术系,任职北京印刷学院以来一直从事绘画教学,他长期关注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红色视觉文化,并从中提取出新的美学元素,在怀旧基调中重新架构个人性的艺术空间,其创作实践涉及油画、蛋彩画、连环漫画等诸多领域。其于2017年1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举办“空间背后——李尤松作品展”,对于传播中华艺术思想,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做出重要贡献;其作品得到专家业界的广泛好评,其中《杂技》被泰康保险集团收藏,并入选“中国风景精品展”。

fab239e08fae4e69863b3a948a36234c.jpg

621cd4472b6b42be898baf9465ac2caf.jpg

展览现场

目前中国的版画与国际同步,进入了多元发展,多种形态并存的时代,在这样的背景下,对于版画本体的研究不再是最为关键的问题。版画的使用可能,版画的教育功能,逐渐成为了学术界关注的话题。2020第四届中国版画大展希望通过关于教育方法的探讨,达到拓展艺术问题维度的目的,使我们既可以对版画媒介进行深入的研究又可以放眼版画媒介之外,最终达到拉近艺术与社会关系的目的。展览由14个板块构成,其中12个板块独立呈现12个与版画有关的课程,2个板块涉及公共艺术教育。李尤松以“观看与打开方式”为题展示第二个板块,以图像的叙事与传播为切入点,用生动的故事讲述概念,将绘画的表现技巧与形式和文学叙事内容相结合,以图像叙事,给人无尽的遐想空间,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艺术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