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座谈会 

为持续加强在校学生思想引领,及时了解学生近期思想状况和在校期间生活和学习等情况,2022年6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了留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蕊、全体学工组教师和11名留校学生参会,会议由学工组组长王馨悦主持。

会议结束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包括读书分享系列活动和同心抗疫座谈会两个部分。读书活动仍然以费孝通先生的《乡土中国》进行分享,旨在通过不同年级、不同学生共阅一本书,来激发大家对于该书的深刻理解和勇于直面困难的坚强意志。20级研究生马桂纯首先就“从欲望到需要”这一节的内容思考了欲望的延伸。她认为正是在不断满足人们的生存、生活需要的同时,欲望不断地激发人们新的创造,从而推动人们造物活动的不断发展,是欲望的需要延伸并形成了人类当今的文明。

马桂纯的读书分享

20级研究生李枝俏通过读该书,结合自己的专业,畅谈了乡村与艺术的关系。她认为乡村与艺术,这两个看似矛盾的词语再组合,以产业构成了坚不可摧的共同体。作为设艺学生,应该通过乡土元素在乡土产品包装设计中的应用,让新时代下的乡土产品包装创新设计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出我们的力量。

李枝俏的读书分享

21级研究生路静提到读完《乡土中国》,能更准确认识乡村与城市,中国与西方的差异。人和人的相互关系、社会和人的特点都可以在这本书中找到剪影。这为今后关于乡土题材的艺术创作提供了灵感和启发。

路静的读书分享

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也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大家就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以及目前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同学们表示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对大家的关爱,目前在校一切正常,在如此充满爱和力量的北印校园,大家心中充满感激和感动。

会议最后,副书记王蕊做了总结发言,恰逢端午佳节,王蕊首先向同学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就端午节这一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引导大家要根植浓厚的爱国情怀,珍惜校园时光。并督促大家要坚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个人饮食卫生。同学们即将陆续离校返乡,王蕊提醒大家返乡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安全返乡。最后用屈原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勉励大家要百折不挠,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