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    编辑录入:李荣    



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夏小奇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入选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美术教育教师作品展”此次展览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为学、为事、为人真正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殷切希望;也是在进一步深化美术教育综合改革的新时期,蓄力全国美术教育工作者教学、研究与创作的成果与力量,向全社会展示中国美术教育教师水平和中国美术教育事业最新成就的一次重要展览。该次展览面向全国高校教师征稿,共收到投稿作品4049件,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专家评审,最终243件作品入选展览。

书籍设计作品《心游方寸》创作介绍:这是一本篆刻作品集,设计者力求通过设计语言,充分表达中国篆刻艺术的文化属性、形态特征、审美意味。封面由两个层次组成,第一层由艺术纸与荷兰板对裱,利用模切表现出印章的质感与打印时的肌理感,第二层通过色彩互补,触感相同的艺术纸与第一层的书法字组构出丰富的视觉延申与层次感。内文纸张选择了宣纸,采用了中国传统的筒子页形式,版式中运用了“虚实相生”、“计白当黑”的中国艺术理念,使翻阅畅游于篆刻作品中,从视觉上更好的诠释了印章之美。



书籍设计《心游方寸》 作者:夏小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