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木工手作体验活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木工手作体验活动发布时间:2016-10-28    来源:    编辑录入:设艺    

 
为了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10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体验手工制作活动。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大家了解到,手作作为一种生活态度,体现的是精细化制作,是对每款作品付出心血后的情感的融入和信念的升华。因此这次木工体验活动也变成了一场艺术的洗礼和生活的沉淀。
在接下来近六个小时的活动中,大家以手工制作木手镯为例,体验了锉形、打磨和上蜡等一系列手作工艺,不同手法的锉型技巧,六种砂纸的耐心打磨,让每一名参与者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不易与乐趣,也感受到了艺术追求的执拗和极致,收获了作品,也收获了喜悦。

    本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文化建设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教工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