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 开展北京补秀制作体验活动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 开展北京补秀制作体验活动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编辑录入:白文彬    



2021年10月13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分工会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补绣手工艺传承人刘怡聪女士为师们带来了一场近3小时的体验活动,让大家能够近距离了解和触摸北京补绣。

此次体验活动首先由赵颖老师讲解了北京补绣的历史起源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然后在补绣堆绫子老手艺人刘怡聪女士的现场指导下设艺教师开始制作体验。



赵颖老师讲解北京补秀



刘怡聪女士示范教学

大家十分喜欢此次手工体验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认真完成了拓印、剪壳儿、拨花儿以及粘贴等制作环节。个活动氛围热烈活跃,设艺教师在体验北京补秀传统技艺的同时,身心也得到了极大的放松。







课程现场

最后,大家手持各自的作品北京补绣手工艺传承人刘怡聪女士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