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从概念到呈现——浅谈实战中设计工作”主题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从概念到呈现——浅谈实战中设计工作”主题讲座发布时间:2021-11-22    来源:    编辑录入:叶蕤    



2021年11月1619设计艺术学院创新课堂积极响应学校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会的号召,继续举办高质量学术讲座,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15层第一会议室办了“从概念到呈现——浅谈实战中设计工作”为主题的学术讲座,特了沙暴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锐先生主讲。我院师生余人到场聆听讲座,设艺学院基础部主任莫沁杰主持学术讲座,课程负责人叶蕤致讲座开场辞



张锐先生在讲座中

讲座中,张锐先生结合自己多年在国际4A广告公司和公关传播公司的从业经历,就其主持的两个设计项目——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导视系统设计项目和北汽集团历史展馆设计项目作了细致深入的案例分析。运用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自己的设计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如何更好地开始并完成设计实战工作方面的独特见解,讲解了设计师在一个设计项目推进工作中,从设计风格的反复调整与确立到最后落地施工的整个过程,以及可能遇到的种种困难与相应解决的方法,并提出一件优秀的视觉传达作品应具备清晰的设计概念、体现设计师深入的洞察力、易读的视觉语言这三个标准的观点。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座无虚席

随后,莫沁杰老师作总结发言,并代表与会师生对张锐先生用心给北印师生准备的,充满丰富翔实的案例分析的精彩学术讲座表达了感谢,讲座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下一阶段的学习和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张锐先生认真解答了大家的问题。他用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设计碰到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地回答,使大家开拓了校园知识以外的专业视野,更明确今后学习和发展的目标。此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通过讲学互动给在座的师生们带来精彩的内容,师生表示受益匪浅。





同学积极提问互动



讲座后张锐先生继续认真耐心解答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