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荣获两项 “青创北京”首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奖项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荣获两项 “青创北京”首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奖项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编辑录入:    



2022年5月,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李旻萱团队和孙佳缘团队在“青创北京”首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中,分别以《笔锭如意——关于建立雪如意生态休闲园区》和《六艺先生主题文创开发》两项目斩获“青力冬奥” 冬奥遗产转化专项赛道银奖一项和主赛道铜奖一项。两团队师生经历数月精心打磨,一路过关斩将、突破重重困难,通过设计创新助力文化传播和旅游开发,探索文化遗产转化和可持续设计的新主张。









《笔锭如意——关于建立雪如意生态休闲园区》

以雪如意和冰玉环为主题通过对休闲园区体验设计,丰富旅游价值,探索冬奥场馆可持续发展的可能。以冰雪游园会等体验设计,使旅客能够在亲睹这一世界上最有设计感且最长的滑雪跳台赛道,并亲身体验滑雪运动的乐趣与其中的人文情怀,节约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场馆的利用价值,提升城市的体育公共服务。

学生负责人:李旻萱(20级视觉传达设计)

学生团队成员:陈紫韵,曹茜媛,肖绮文,段盈帆,田子璇,黄子婴(均为20级视觉传达设计)

指导教师:孟雨可







《六艺先生主题文创开发》

本项目通过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独特价值和语义符号的标志性内容 —— 君子六艺等以文创产品设计的方式进行活化新,凸显出中国特色独东美学打造系列IP 形象,持续输出具有中国优秀文化寓意的创及潮玩产品弘扬传统。

学生负责人:孙佳缘(19级视觉传达)

学生团队成员:贾尚勋(19级工业设计),马娅(19级视觉传达)

指导教师:巫建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本届首都“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共有23组学生参与,分别从文化创新、传承与展示、交互装置、品牌与服务等方面完成创意设计作品20余件。学院将持续鼓励和支持学生投身设计实践和创新创业中,加强磨砺、不断进取,以多元和丰富的设计创意迎接新的挑战。